請問,這樣的朋友你敢交嗎?說是佛心大發?

我比較有興趣問佛教版的人.....開個兩題分別問問雙方意見好了 以下舉例不是例子,是血淋淋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非假設假如,有個人對付他口中或你覺得是敵人的敵人.....好像他在對敵人壞、他在對敵人咆嘯,與你攜手共同對付敵人但其實他對付所謂的敵人,是為了敵人的智慧滋長、是為了修理後讓他知道乖、修正他自己的不是.也就是拿著你的矛,攻擊別人,是為了增強敵人的實力....或說覺醒 問一、這種利用你豐富敵人羽翼的朋友,你敢交嗎? ...

A1: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所謂的敵人是和自已立場和角度不同的人,和自已意見相左的人…所以你應該對你的敵人永遠保持微笑,讓他感受不到你的敵意…攻擊是最後的手段,一次就要讓對方倒下,不能讓他爬起來,如果平時就是以攻擊去對付別人,那你很快就被自已滅亡了。所以我沒什麼朋友,因為朋友這種生物是會隨時在後面插你兩刀…你的朋友太高桿了,你應該要多小心,絕交就好了。為了避免同樣的事再發生,我通常會開始回想這個朋友怎麼認識的,在哪裡認識的,然後改變自已的生活習慣,讓自已少碰到這樣的人。

A2:通常我會拿出去的東西都是我不要的或是我多的,所以給出去之後,他要給誰,我都不會過問,但是吃了虧,麻煩別老想著「吃虧就是佔便宜」,請想想「吃了虧要怎麼佔回便宜」,既然有人拿你的好心去找你麻煩,為什麼你不直接拿給他製造麻煩給別人呢?

A3:我常常遇到這種事耶,不過我都冷處理,而且順勢把氣勢壓弱,得到更多同情和支持,這時留在你身旁的都是你死忠的人,不是挺你的,會一下次全散光,再利用剩下的這些人,創造更多的認同和目標…最後把自已的團隊或是組織壯大…認同的聲音會大大的壓死反對的聲音…這時反對的人就是該死,沒有原因、沒有理由…

總結:這些解答是我的經驗,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想用這個身體要做的事總是會被一些莫明其妙的事阻礙。當你修行時也是,所以當遇到問題時,能以善意解決的小事,我都會不以為意,無法以善為出發點的事,我就會直接毀滅他,免得他去害人…

佛心來的,佛心公司,台中佛心飯糰,佛心中醫,何謂佛心,佛心素食,佛心素食材料,佛心金香,點亮心燈佛心印心,msn佛心來的,佛心功德會,佛心花海,佛心來著,佛心印心佛曲,佛心慧語,佛心禪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