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能度化眾生嗎?

請問佛能度化眾生嗎?

佛友您好
圖片參考:http://d.yimg.com/mu/nimage/8a56e7f02f53a6f8
請問佛能度化眾生嗎?
佛友妙開題 迷者師渡 悟者自度
此渡意 是師啟發引導正確方向
目標找到還是自行 自度 度 者 信受行證
佛不能渡眾生 佛者 眾生覺成也
眾生迷惑 永樂眾生 法無定法 不行佛法 佛法不用
所以佛陀說四十九年 談沒說法
能行一句《 拂塵除垢 》偈句 就得救 周利槃陀伽 的 覺 悟
阿難尊者請求佛勿涅槃 佛說 要佛陀的應身永久的住於世間 這是違背法性
的自然規則 我是宇宙真理的示現者 我當然不能違背法性 你們假若要我永久
住於世間 而你們卻不依著我所指示的教法而行 就算我活了千千萬萬年
又有甚麼用呢?你們若能依我的教法而行 就等於我永久活在你們的心中
我的法身慧命 會遍於一切處和你們及未來的眾生共在一起
你們要堅定信仰 皈依法 依法而行 不要皈依其他 不懈怠的修學聖道
解脫煩惱 住心不亂 這就是我真正的弟子 當初佛陀成道後 第一部所講的經典 就是大乘華嚴經 當時弟子因為根器智慧悟力之不同
很多聽不懂 因此再以小乘法 四聖諦 八正道 十二因緣法講起 來以引導..
佛法八萬四千法門 應付八萬四千煩惱 法無定法 諸法皆空 法無自性
大乘華嚴經
世尊是人間活佛 偉大佛陀施恩普照諸眾生 普灑甘霖法雨 茲潤眾生枯竭心田
佛陀開示是苦海茫茫法船 接引眾生生死離苦此岸達到涅槃彼岸
佛陀教化眾生因才施教 活潑引導 啟發良知良能 應病施藥 觀機逗教
如晨鐘小扣小鳴 大扣大鳴 佛的世界觀 宇宙觀 不只是「時間」與「空間」的視界 而是「心識」的視界
我們的「心」 「時間」 「空間」等三者 構成了宇宙流轉之一種連續生成與變換之不斷體系
若能超越了 即是「不在因果」之中 即是不再在因為「心識」之輪轉
「唯識學」 要我們學習「轉識為智」 禪宗說「即心即佛」華嚴宗要「事事無礙法門」
達摩大師來中國 舉揚 直指人心 見性成佛 的宗旨
也就是傳此見性之法 使參禪之人實現獨脫 自在的境界而已
達摩西來一字無 全憑心意 用功夫 性即是心 心即是佛 佛即是法 一念離真 皆為妄想
不可以心更求於心 不可以佛更求於佛 不可以法更求於法
故學道人 直下無心 默契而已 擬心即差 以心傳心 此為正見三界唯心 萬法唯識
歸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三界唯心
歸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轉識為智
不管任何宗教修行門都由身口意 下手
身有三惡 →殺 盜 淫 口有四惡→ 惡言 琦語 妄語 兩舌
意有三惡→貪 瞋 痴 就是佛家十惡 轉為十善
再自淨其意 恢復清淨心 本來真面目

羊後學祝福佛陀精神常住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