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的「我」為何如此巨大?佛法有何對治法門?

如題: 以下敘述,主要是指在下個人,他人請勿對號入座! 一、相互攻訐:古德有言:『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誇僧!』但是佛版這裡剛好相反,派別或個人相互攻訐的情況不絕於「眼」。我大!我大的情況處處可見! 二、我正你邪: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自己所認識的佛法才是「正法」,別人的觀點是錯誤的,他是正派的,別人是邪魔外道!我大在這點上也表露無遺啊 三、斷章取義:一個人的佛法認知是無法用簡單幾個字所能表達出來的,有人有時用正面表述、有時用反諷、甚至用無里頭的棒喝方式去表達,但很多人不仔細看看人家的心意,反而挑人家毛病,蓄意攻擊,甚至在不喜歡對方的觀點下,做人身攻擊,名義就是護持正法!這也是典型的我大!...

版大~亨子.易經風水命理學人 您好:

有關:虛擬的「我」,為何會如此大!佛法有何對治法門?

吾佛釋迦如來!雖然於《妙法蓮華經》說:諸佛世尊唯以ㄧ大是因緣故,出現於世。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

但是,自鹿野苑,從度五比丘開始,所說ㄧ切方便言辭,無ㄧ不是為欲棄捨「我慢」而說;就以三皈五戒而言:親教師父引導說「皈依佛 、規依法、皈依僧」。然而皈依僧,當然是皈依能導我們遠塵離垢的聖僧了。

但是你要知道,雖然我不是聖僧,但既已出家為僧,雖未證聖僧,但已在聖僧之路上了;又雖然我某某,是引你入佛門的師父,但要知道,ㄧ切出家師父,也都是您的師父,身為佛弟子者,ㄧ定要有這個認知,因這是佛所制故,於是,此去若見到出家人,就得叫聲師父。然後於經求受五戒:謂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等改過向善之法。

然就以求受三皈五戒來看!吾佛如來,無不是處處,皆是在方便導引弟子棄除我慢。只是想要成為佛弟子者,是否有真心皈依三寶,還是另企圖?這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至於,於知識+的佛版問題?老人以為,有心學佛者!於提問問題,或回應問題,應就本分而為,至於其他呢?毀謗佛法就大有人在,何況是被人身攻擊!

總而言之,如果,真心求受三皈五戒者,當依佛所教敕,於佛法上,絕對不敢,犯自是非他的爭論,因有依佛教敕,所謂「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智不依識」等四依四不依,以為依據。

因此討論法義,若有以「四依四不依」以為依據者;其他只能說:ㄧ樣米飼百樣人了;再說佛法的基本教法,是講如是因緣果報的,或福德或罪業,天鏡高照,纖毫皆不失,然分分皆自得也。

於是板大問:如何對治之,遠離此是非之地?

唯以依佛教敕,以戒為師;然後,以「四依四不依」以為佛法討論的依據;因此不但可以「遠離是非之地,尚能遠塵離垢」也。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