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快往生了,該唸什麼佛經

我的狗狗現在腎衰竭在危險期
我真的很愛他
除了在剩下時間多陪他
我想唸一些佛經給他
希望他能走的舒服一點

1.他還沒往生,我能夠唸什麼佛經嗎?

2.他往生之後,唸的佛經有什麼不同嗎?

3.我除了唸佛經,還有什麼能夠幫忙他的嗎?

1.他還沒往生,我能夠唸什麼佛經嗎?
A:牠現在即將往生的時刻,先不要唸佛經。
因為佛經太長,他還沒往生的時候根本也聽不懂,所以此時先不要誦經。只是一句單純的阿彌陀佛,持續不斷的幫牠助念彌陀聖號就可以了。

2.他往生之後,唸的佛經有什麼不同嗎?
A:往生之後,他就聽的懂你的話,這時候你先要先誦一遍佛說阿彌陀經,介紹他西方極樂世界的情況。
一次誦完之後,你要跟他說幾句佛法,例如:XX 現在你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你不要緊張、害怕、難過,現在是你很重要的時刻,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那裡有種種奇妙、快樂等。
說完之後請他跟你唸阿彌陀佛聖號,你大概至少要念10分鐘佛號。之後若時間允許當然是繼續念,沒時間唸也可以去做準備的事情,但是心裡還是要默唸佛號。
之後你都不需要再念什麼經文了,需要的時候就是阿彌陀佛四字即可。彌陀聖號是總持咒,代表一切。

3.我除了唸佛經,還有什麼能夠幫忙他的嗎?
A:動物往生之後他到下一站的時間比較短,因為他這一生比較沒辦法做什麼善、惡業,所以中陰身的時候結算得很快,要幫牠的話就是趕緊以他的名義佈施錢財出去,也可到寺院寫超薦牌位。

2009-06-27 20:14:55 補充:
即將往生、或往生之後4個小時之內,你都不要碰它的遺體,也都不要橋姿勢,他怎麼走就讓他維持那個姿勢,如果有排洩物,也都暫時不要清理。總之不要碰觸牠的身體。
動物4個小時之後再去處理遺體,如此他才會好走。

2009-06-27 20:18:14 補充:
念佛機只是輔助,是提醒人心裡提起佛號。
單純只有念佛機的聲音是完全無用處的,
念佛主要是「心力」,念經一樣,都是靠心的力量在傳達,而不是外在的事物。
有念佛機,可以開,因為它可以時刻提醒你念佛,如果沒有念佛機,那就是單純的自己提醒自己念佛。

佛經音樂,佛經經文,佛經歌曲,佛經手抄本,佛經mp3,佛經下載,佛經經文查詢,免費聽佛經音樂,齊豫佛經專輯,佛經故事,助印佛經,佛說阿密陀佛經,佛經電子書,心經,佛教,大藏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