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有三不能?

佛有三不能

1. 不能滅定業.
2. 不能化導無緣.
3. 不能盡眾生界.

所以是否可說,佛不是萬能的造物主?

佛陀僅是發現了宇宙(或人生)的真理?

1. 不能滅定業.
2. 不能化導無緣.
3. 不能盡眾生界.
這是三個問題其實是一個!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一切皆唯汝心自造也!
1. 不能滅定業.?答不定業心轉!定業!報業受盡轉!佛願力轉!
2. 不能化導無緣.一切皆唯汝心自造也!佛度無所度!汝當自性自度
3. 不能盡眾生界.一切皆唯汝心自造也!佛度無所度!汝當自性自度
眾生心識無窮眾生界亦無窮矣!
釋迦牟尼佛成佛!我等有沒有成佛呢?我吃飽飯?你會不會飽?
依報隨正報轉!心淨則國土淨!因釋迦牟尼佛心淨故所處報土亦淨
我等心不清淨所處所見當然不淨囉!就好像一個健康的人的眼睛與色盲的人的眼睛!同樣看紅綠燈!健康的人是看到紅綠燈!可是色盲的人就只看到同一種顏色呀!一心三觀即是如此爾!法界亦復如是!
心佛眾生真如是同一個嗎?答然也!
誰證入真理心體!誰就見到真如!恢復清淨法身!
證入與知道是不同的!理與事雖一但是有異爾!偶拿機械作比喻好了
機械原理能造機械!在理上機械原理即是機械!機械即是機械原理!理即事!事即理
但在事項上!懂得機械原理的人卻未必能造機械!
能造機械的人也未必懂得機械原理!要理事無礙的人才能兩者兼具的
那這算是證入嗎?答還不是!要到事事無礙才能算是證入!也就是在理上正遍知!在事項上能應用無窮那才算是證入!世上有事事無礙的人嗎?答沒有!只有佛菩薩才有此能力也!如西方極樂世界!物質能變能量!能量能變物質!遠近一如!大小一如!無思能遍知!遍知能無思!
這那裡是天主所能證知的呢?更枉論人類啦!
~~~~~~~~~~~~~~~~~~~~~~~~~~~~~~~~~~~~~~~~
信偶得永生?
哈哈哈~~~~~~~~~~~~~~~~~~~~~~~~~~~~~~~~~~~~~~~~~~
偶相信種西瓜能生冬瓜?你相信嗎?信偶得永生呀!你要相信優 ^_^ ^_^ ^_^
就算基因改造!西瓜真能生出冬瓜!那基因改造有離因果嗎?
一切皆唯汝心自造也!佛度無所度!汝當自性自度!

所以是否可說,佛不是萬能的造物主?

佛陀僅是發現了宇宙(或人生)的真理?

哈哈哈~~~~~~~~~~~~~~~~~~~~~~~~~~~~~~~~~~~~~~~~
格下可是三缺浪人嗎?
格下此文何義?是為解惑耶?為宣造物主一神教外道萬能耶?
佛陀僅是發現了宇宙(或人生)的真理?答 否也!
佛陀發現了宇宙(或人生)的真理? 答然也
佛陀證得宇宙真理?答然也
佛不是萬能的造物主?答然也!你就是造物主!三界六道皆由汝心自造何須假手他人耶?
你造的三界六道與他人所造的三界六道同嗎?答共業同!別業異也!
造物主是天主嗎?
哈哈哈~~~~~~~~~~~~~~~~~~~~~~~~~~~~~~~~~~~~~~~~~~~~~~~~~~
答是呀!是呀!祂的心與自在天人的心!造了共業的自在天沒錯啦!
法界的造物主若是天主那一切的一切應是天主造的呀!?
那天主造了祂父母嗎?喔!!!!!!!!??????????
喔!原來天主造了祂父母!祂父母再生天主???????????
?????原來如此!!!兒子能生父母?????????
偶本來是尊重各教的!必竟各教也有其優點在!偶並不全盤否定他教!
但是某些異教徒總是愛自討沒趣!偶只好具實以答囉!
嗡 嘛呢唄咩吽 賀利

2006-09-22 23:38:50 補充:
三缺浪人你表面上好像有理?噯呀還不是一樣古月嚴亂羽 咩!

2006-09-23 00:00:01 補充:
悟世間的一切是非善惡,便是見性成佛?????????!!!哈哈哈~~~~~~~~~~~~~~~~~~~~~~~~~~~~~~~~~~~~~~~三缺浪人!這是誰教你的呀?真是古月嚴亂羽你有沒有見過惠能與神秀的文啊?你說的悟世間的一切是非善惡,便是見性成佛!實在是遠不如神秀太多太多了!神秀可以當你的師祖了!神秀身似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惠能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2006-09-25 21:34:25 補充:
正人說法邪法亦正!歪人說法正正亦斜!偶並非否定三法印!而是你的三法印還是離不開!人死如燈滅的斷滅論思想爾!實非佛說的法印是不生不滅的無生法也!【三法印】 諸行無常印、諸法無我印、涅槃寂靜印。諸行無常是說一切世間法無時不在生住異滅中,過去有的,現在起了變異,現在有的,將來終歸幻滅;諸法無我是說在一切有為無為的諸法中,無有我的實體;涅槃寂靜是說涅槃的境界,滅除一切生死的痛苦,無為安樂,故涅槃是寂靜的。凡符合此三原則的,便是佛正法,有如世間印信,用為証明,故名法印。【四法印】 小乘的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三法印,加上大乘的諸法實相印,合稱為四法印。

2006-09-25 21:35:26 補充:
【三修】 1.無常修、非樂修、無我修。無常修是聲聞乘行人因不知法身常住的德性,所以只是觀察一切有為法的無常;非樂修是聲聞乘行人因不知諸法中自有涅槃寂滅的快樂,所以只是觀察諸法的苦而已;無我修也是聲聞乘行人因不知有自在無礙的真我,所以只是觀察五蘊之空而已。以上三修都是聲聞乘行人的劣三修。2.常修、樂修、我修。常修是菩薩知法身的理體乃常住不滅,所以破除聲聞乘行人對於無常的執著;樂修是菩薩知諸法中自有涅槃之樂,所以破除聲聞乘行人對於苦的執著;我修是菩薩知無我法中自有真我的存在,所以破除聲聞乘行人對於無我的執著。以上三修是菩薩乘行人的勝三修。

2006-09-25 21:36:19 補充:
三缺浪人你說偶是得猴!哈哈哈~~~~~~~~~~~~~~~~~~謝謝您呀!老孫是專門捉妖的喔!

2006-10-04 18:25:23 補充:
感謝jasmin大大
感謝釋大懺師父法雨
功德無量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