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佛法幫助我放下感情

我和父母的緣份薄,所以對感情的期待較高 第一段感情,男友因為孝順,選擇聽從母意,嫌棄我的家庭 傷了我的心,那時我真的差點想不開去自殺 我沒有強勢的要他去頂撞母親,只能帶著心碎的心祝福他 畢竟沒有他的母親就沒有他,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詳述了母親的偉大 後來,我認識了一位學佛者,並與之交往,我以為幸福即將到來 在交往中他對我提了好多超乎我能力所及的事. 如婚前性行為等等之類,雖然我並未皈依,但我相信佛菩薩的慈悲 也更懂那種無辜小孩的心情,畢竟我就是過來人 我常常覺得自己好孤獨,我不想這麼做,或許因為我不願如此 我們漸行漸遠,也分手一段時間了,或許因為這二段感情 還有與父母緣薄,使我常常覺得或許我的命是孑然一身吧...

老實說,每個人在他的人生裡面,都有他最在意的事情很難放開,尤其是情執方面更是難以釋懷....

既然你有學佛,那就可試著深入的思考,你所愛的人到底是愛他啥...

觀想他的外皮掉了,剩下肉血淋淋,湯汁流地,與你擁抱,腥臭黏液沾身的說好愛你,如同豬肉攤的血腥豬肉貼面擁抱這樣你的感覺是...

觀想他只剩下骷髏骨架,與你擁抱,這樣你的感覺還是好愛他嗎...

我雖然欣賞他的某些內在,但是如果外表這樣我真的會繼續不變擁抱著愛下去???

那我倒底愛他什麼 ...我又再痛苦啥呢....

再說六道輪迴業力,身旁跟你親近之人,都是往昔所重下之因,因為今世緣份而產生喜樂憂傷悲 等感受,總結來說 就是四種 報恩 報怨 討債 還債 來的,讓你痛苦的,就是你往昔曾欠他的,一念至此,豁然開朗,則雖有造成苦果,但是內心清楚明白,此是讓你深刻感受因果業力,感恩心接受,精進道業,其失小而得益極大矣....。切忌終日悔恨痛苦抱怨,否則加重輪迴遞償,越墮越落,永無翻身矣。

華嚴經的境界,佛陀的境界,其觀念是 虛空法界跟自己是一體......換個方便的比喻來說,將宇宙萬物都觀察為最細小的基本粒子或是波動(這觀念很好也很實用,科學家也證實了這觀念,可參考以下網址,不再贅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2OAt6fYAw&feature=related )

認同了這個觀念,你就知道,你的愛情,就好比你的右手愛左手,左手愛右手,果真這樣深刻問問自己我也能愛得死去活來...,我試著讓右手深愛的左手,沒啥感覺!!!那我執著的愛是啥東西啊....

此思考方式也能讓你在遭遇對立境界時候,想像你左手跟右手對立甚至互打,也沒啥意思...

原來這就是佛法的思想內含,為何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眾生跟自己是一不是二了....。


要知道這輩子當人的,其上輩子大都是落在惡鬼 地獄 畜牲道,因為從佛經上得知,此生為人再次轉世為人的機率是指甲縫隙之土,墮落者為大地之土。由此反推不就能清楚明白....。

吾常想我上輩子是畜生道轉來的,所以出外看到現在的貓狗,很替他們無奈,居無定所餐風露宿不說,還要躲避政府的抓捕大隊,遇到壞小孩又被虐待,或是生在中央山脈的動物,天天面臨被捕被食血腥廝殺的恐怖...

更慘的是被擺在肉攤上,秤斤論兩,正念退失,想著看誰買我吃我,以後我就吃他報復他....

這樣的日子 沒有盡頭了....

要知道兜率天的天人,看人道眾生,生命週期不到一分鐘,幾秒內就結束了生命,這比我們看螞蟻生命的時間還短...,我們還要執著些什麼???

觀念一轉,果報天差地別,善惜此身,不談玄說妙,斷惡修善,用功精進.....

阿彌陀佛

以下附上 夏蓮居老居士的詩 當作參考 並共勉之...

學者須先打破自欺一關,始有商量處;須灼然見得自己滿身過失,功夫始有著手處。此二關不破,任你談玄說妙,終是門外打之繞。
但有一毫凡情聖解夾雜於念佛中,即是自欺,即非老實。

無論念佛、處事,皆當用第一念,勿用第二念。
念佛時,一切莫管,字句分明,平平常常,老實念去,即所謂第一念也。若矜躁卜度,希冀玄妙,或計功求速,或背境向心,即流入第二念矣。第一念是智,第二念是識,隨識即染,依智則淨。
處事時,廓然而大公,物來而順應,事未至勿將迎,事已過勿留滯,坦坦蕩蕩,鑒空衡平,即第一念也。若計較人我,瞻顧得失,或牽於感情,或激於意氣,則流入第二念矣。第一念是理,第二念是欲,徇欲即暗,循理則明。

轉識成智之法,必從破執治情入手。倘聞道而不治情,尚得謂之聞道者乎?

說得千里,不如行得一步。

2009-05-08 13:26:24 補充:
許哲居士 100多歲的年輕人 參考看看她的人生 或許妳會領悟許多...
以下為搜尋找到的網址,如果進不去 直接可搜尋 許哲 可以找到很多他的人生經歷的資料。
http://www.sgbloggercon.com/archives/67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