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教 ~ 徐業鴻老先生 (前 淨空法師) 的大乘佛法 ?!

一位網友的問答讓我想起 ? http://book.bfnn.org/article/0277.htm (三輩往生第二十四)的內文有下面兩段...

有緣人呀,還記得我嗎...路過聊個天 !!
我個人的認知啊,佛法教法之中,根本沒有大小乘之分,只有修行的人,他們的修行程度,以他們得道之後的行為才有大小乘之分。

====================================================

舉一個生活中的例子吧!!
我們兩人一同去駕訓班學開車,我比你厲害,可以考取大客車(巴士)的駕照,你比較差,只能考上小轎車的駕照。

我雖然擁有巴士駕照,也有一台巴士,但我不願意去載客,難到會因為這樣,駕訓班監理站就要沒收我的駕照與車子嗎,不!不!,他們絕對不會強迫我去載客的。

反而是你,雖然只是小轎車,但你能像計程車一樣,四處辛苦的載客,雖然一台車滿載,只能載三人,但日以繼夜,總會有驚人的載客量。
像這種事情,若經過長期(百年千年之後),再加上人為的宣傳與認知,大家就會覺得,啊呀!!原來你所學習的,是真正能載人的好方法呀,反而是那個學大客車的,似乎是學趣味的而已。
另外有一種人,他只有機車與機車駕照,甚至只有腳踏車,但如果他願意載人一程呢,這種心境要遠遠比大客車與小轎車高明了,只是這是有盲點的(後序會補充)。
=======================================================
至於我為什麼會強調,一定要有駕照有車子,才能載人,沒有駕照雖有心載人卻會有盲點 ?

原因就在於,學習駕照,就是要在載人的路程上,確保自己與乘客的安全,以及正確的道路,而不是隨著乘客,要去哪就去哪,要怎麼走就怎麼走,人云亦云,駕駛跟著乘客一起瘋,最後兩個人都完蛋。

比方說,你有心載人(助人),我失戀了,你很想幫助我,如果你是個修為同佛境的人,你就能知道,我真正的痛苦並非表面的失戀,你會有正確的指導與幫助,讓我永遠不會痛苦。

上述是有駕照的喔,但如果沒駕照的人要怎麼辦,看到我失戀,就很簡單呀,直接幫助(表面上的問題),看是要幫我介紹女友或怎樣,這是治標不治本呀。

所以說,佛法教育,根本沒有分什麼大小乘,只有修行人本人,才有大小乘,之所以要學佛法,就是希望世人,在發起助人之心時,能夠有正確的幫助,而不是表面的幫助,缺錢給錢這是不對的。

========================================================

至於你提到,刻意的把許多條戒往自身加,有點裝模作樣,因為我不知你是指誰,我無法直接批評,不過我告訴你一些自己的看法。
如果一個人,自己躲起來,把戒律等往自己身上加,然後做為自修身的嚴格指標,而且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自己在持戒,一個人默默的持,這種人才是真正修行(持戒法門)的人。

假如說,有人四處宣揚,自己不殺生,然後又能持哪些戒條,然後就自以為自己跟別人與眾不同,像這種人只是在做表面而已,就好像我平常就把啞鈴拿在手上,就是要讓人家覺得我有力氣而已。

修行與渡世,這是不同一件事的,修行是修給自己的,自己知道就好,要渡世,也用不著誇耀自己有能力,除非是傳教傳法這種工作,就必須要展現一些自己清聖的修為,不然無法讓人信服。

2007-07-24 16:57:27 補充:
你所意指的教派與代表者,在此就不多做批評了,只對於你個人聊聊吧。

除非你是其他教派的深信人士,或是你有超凡入聖的導師,不然的話,你...↓↓

『你目前不可以開坦克車』
『你不可以將外道的駕駛與乘客趕下車』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我不去探究你本身的修行程度到何境界,不問你的駕照種類與車子的大小,我只問你一句話...

『被你轟下來的駕駛與乘客,他們將何去何從,你將如何安置他們 ?』

2007-07-24 16:57:56 補充:
他們本來就是依照自己的根性,去選擇這輛車的,你若沒本事讓他們有正確的去向,他們還是會繼續搭錯車,你又再轟一次。

很抱歉,因為我不覺得你本身有乘載這麼多人(整個外道)的本事,你能做的,就是介紹他們到自己的教派,或是引見自己的導師給他們認識,如果這是你的做法,那應該由你的導師或教派的代表人來做。

不過,我認為你的導師或教派代表(如果有的話),他們也不會特別選擇把他們給轟了,再收留他們,這種方法。

為什麼呢 ? 只因為...我深信...

『你目前的信仰教派別,是你自己願意選擇的,而不是半路被轟下來,然後被安置在這裡的。』

2007-07-24 16:58:44 補充:
建議你,試著改變方法,你可以向別人介紹自己的信仰,與別人分享你修行的經驗或成果,讓別人(隨緣、主動)的向你或你覺得是正道的地方而靠近,如果別人不願意理你,那就算了,各人造業各人擔。

就像我之前批評了凡四訓,但我卻再三強調,我並沒有完全要別人接受我的觀點,因為,像這樣子的人,若離開了凡四訓這本書,我不知道他們該去哪裡。

所以說,辯道論道是可以的,但不要隨便把人給帶出來,帶出來的人,不見得有地方可去呀!!~~

2007-07-24 17:02:00 補充:
安安~

發個意見通知你,在回答欄裡面,我已經有做一些補充,是針對你所謂坦克車這觀點來討論的,參考參考~~~

2007-07-24 17:13:32 補充:
對了!!再囉嗦一段

我有去點閱你的發問與回答,發現你雖然常在佛教版討論,但你的用字遣詞,卻較接近(道教的老莊思想),只不過你個人風格,卻又與老莊有差異存在。

雖然不知什麼因緣讓你如此,那就看看你有無新回應,再與予討論了。

2007-07-27 09:24:51 補充:
願海 :

我有寄了一封信給你
不知你有沒有收到

2007-07-27 13:12:41 補充:
你回信給我的影片,我已經看完畢。

看完影片之後,再回頭看你的問題,我只能說,(盡在不言中)。

我有另在寫一封信給你了,參考看看。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