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於聽佛經, 唸佛經, 迴向以及祝禱辭之類的問題

問題很長,恐怕要花一點時間才能看完,請見諒! 先簡述我的狀況,最近有許多非常煩心煩惱的事情,不能自制。前幾日清晨莫名恐懼更甚,於是胡亂找了些網頁,其中看到了『梵音大悲咒』。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下載了來聽聽看,問題就產生了。 1. 我第一次聽大悲咒,更不知道這種有配樂好似唱歌般的大悲咒誦唱。由於是梵音,內容根本完全不懂,但我只聽了一會兒,就痛哭流涕,悲悔交集。哭,大約不會是什麼高興的事情,但是這種哭泣,卻不是痛苦、絕望、難過或者生氣憤怒的那種哭法,比較像是釋放悲傷的哭泣,並不絕望。或者說(這樣說好像很奇怪),像是我感到音樂聲中在說:「我知道你苦,就哭吧!」 第一個問題就是,這樣正常嗎? 2....

1.可能你很想清淨,但無始劫以來修為無法消滅三毒~聽了大悲咒後就自然流淚~(無須執著)也許是你身邊有負磁場被你的大悲咒給轉化了~然後那些話是說給你身邊的負磁場聽的~你只是被影響到而已~
你的情形和我有點一樣,我也曾經聽佛經聽到一半晚上做夢夢到觀世音菩薩帶我去買唸珠~我沿路都一直哭,哭說我父親會離開世間,然後我就醒了~醒後也一直哭~
第二次也是因為聽經咒晚上再一直哭~(做夢內容我就不說了~)
2.因為你以經習慣了經咒的聲波,自然而然會喜歡聽~而且越聽越歡喜~
3.隨你啦~其實最好最後一次做總迴向,我都是這樣子的~迴向文:你可以去我部落格看,沒有我現在也可以告訴你~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唸經不可執著於功德~否則就會產生執著與妄想~
4. 迴向時的祝禱文:隨你八~所謂的迴向文都是前人寫出來的~你要創造也可以呀~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2008-04-25 23:27:09 補充:
很奇怪喔~沒多久後,我爸就生了一場無名病~不知道與我的夢有何關連~

2008-04-25 23:46:55 補充:
我最新知道的大悲咒版本~坊間大悲咒只有84句而已~正確版本是88句~
我告訴你四句~讓你以後唸誦大悲咒時功德更圓滿一切~
金剛勝莊嚴娑婆訶~ 摩羯勝莊嚴娑婆訶 聲聞勝莊嚴娑婆訶
唵ㄨㄥˋ 瞂ㄈㄚ 者囉(la) 室哩ㄌ一曳 娑婆訶
這四句沒有傳到~將來我印經文時,一定會把這四句加上去~這樣大家才有辦法~唸誦到完整版的大悲咒~

2008-04-25 23:48:04 補充:
唵(ㄨㄥˋ) 瞂(ㄈㄚ) 者 囉(la) 室 哩(ㄌ一 ) 曳 娑婆訶

佛經音樂,佛經經文,佛經歌曲,佛經手抄本,佛經mp3,佛經下載,佛經經文查詢,免費聽佛經音樂,齊豫佛經專輯,佛經故事,助印佛經,佛說阿密陀佛經,佛經電子書,心經,佛教,大藏經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