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諸位大德.佛經裡的【行﹞正確讀音為何?

如題所示

請問諸位大德、佛經中「行」的讀音

哪種音..為正確讀音?又其涵意為何?

請慈悲分享.謝謝。
圖片參考:http://vlog.xuite.net/vlog/swf/lite.swf?media=MjA1MTgzNg&ar=1&as=1

佛法的心聲無以表達就用聲音表達出,這個聲音就代表佛的心,就是咒力。
在佛教地區中,西藏號稱佛國。當年在西藏,有的區域,到了晚上只聽到金剛念誦的聲音,夜闌人靜,家家烤著火,都在念誦此咒。念誦的方法,唇齒不動,舌頭微彈,念:唵是頭部音,阿是胸部音,吽 是丹田音,音聲拉長,一口氣稱念。如我們頭痛感冒只念唵音,可以出汗治頭痛;念阿音治胸腔病,念吽音治腸胃病。

德行(ㄏㄣˋ),道行(ㄏㄣˋ)。都指修為,境界,成就之意。因此在地藏經:因問彼佛,作何行(ㄏㄣˋ)願,而得此相;時師子奮迅具足萬行(ㄏㄣˋ)如來告長者子。誦佛經持咒,重在心誠則靈,契入佛道。

楞嚴經二十五位菩薩報告自己修持的心得,觀音菩薩作總結論說:「此方真教體,清淨在音聞。」認為娑婆世界眾生修觀世音耳根圓通法門最好。所謂「圓通」,就是利用耳根聽聲音來修證。
唸唸之間與觀世音菩薩根根相連,自然親證觀音菩薩「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到達入流亡所的境界。

觀世音菩薩頂禮佛說道:自我親近供養觀世音佛,蒙他指導我以幻修幻的三摩缽提法門,幻想內音,幻觀細塵,以幻聞來熏修,以幻觀來練習,得入證入金剛不壞的正定,上與十方如來同一真體,同一慈力,既同其體,即同其用,使我成就三十二種應化身,可以偏入一切世界。

到了真正一念不生的寂滅境界,耳門一根解脫,其餘五根同時也一併解脫,六根互用,阿賴耶識轉變了,中陰身包不住法身,忽然超出世間,乃至超出出世間,十方世界的一切,都是自己;原來我的真心,融合一切精神界和物質界,圓滿十方,明照法界,所謂盡大地是自己的光明,盡虛空是自己的全身;得到兩種不是凡夫,二乘和外道所能夢想得到的殊勝境界!

一者,從高一方面來說,我的心與十方諸佛的妙明真心,融合為一,十方諸佛的慈悲願力,就是我的慈悲願力。
二者,從低一方面來說,我的心與十方眾生的本妙覺心,融合為一,六道眾生的熱情仰慕,就是我的熱情仰慕。參考(楞嚴經第六卷)
~南無觀世音菩薩 末學 合十供參考 迴向法界~

佛經音樂,佛經經文,佛經歌曲,佛經手抄本,佛經mp3,佛經下載,佛經經文查詢,免費聽佛經音樂,齊豫佛經專輯,佛經故事,助印佛經,佛說阿密陀佛經,佛經電子書,心經,佛教,大藏經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