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佛說瘦身經這部經典?

請問有沒有佛說瘦身經這部經典?
內容好像是王舍城裡面都是胖子,所以國王有去請教佛,要如何瘦身。

請問有沒有佛說瘦身經這部經典? 大藏經中是沒有「佛說瘦身經」的經典,不過卻有佛陀教人減重的教誨。以下是佛陀教誨減重策略的故事,也有人稱它為「減肥經」,尤其是經中的偈語。 例如北傳《雜阿含經》中說:斯匿王因平時享盡天下美食之福,又不愛運動,故而身體痴肥。佛陀對波斯匿王說:「陛下,您的身體太胖了!」於是對他說偈言:「人當自繫念,每食知節量,是則諸受薄,安消而保壽。」 當時有一位名叫欝多羅的年輕人也在會中,波斯匿王轉身對欝多羅 說:「 你能不能記住世尊剛剛所說的偈語,並在我每次用餐時為我唸誦?若你能做得到的話,我就賜你黃金十萬兩!」 欝多羅說:「沒問題,我做得到!」 波斯匿王接受了佛陀的教導,非常的開心,他對佛陀行過禮後便離去。從此以後,每當波斯匿王在用餐時,欝多羅便誦出佛陀的偈言提醒他要節食,就這樣波斯匿王漸漸的瘦了下來,他的身材變得修長,整個人看起來也較以往年輕許多,顯得英姿煥發。 他在樓閣之上,面向佛陀的住處,恭敬地合掌,右膝著地,表達感恩之意 ,他連說三遍:「 感謝世尊,敬禮世尊。您帶給我當下及未來的利益,我聽從您的教導,真的瘦下來了。」 原文: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時波斯匿王其體肥大,舉體流汗,來詣佛所,稽首佛足,退坐一面,氣息長喘 。爾時世尊告波斯匿王:「 大王!身體極肥盛!」大王白佛言:「 如是,世尊!患身肥大 ,常以此身極肥大故,慚恥厭苦。」爾時世尊即說偈言: 「人當自繫念,每食知節量 ,是則諸受薄, 安消而保壽」時有一年少,名欝多羅,於會中坐。時波斯匿王告欝多羅:「 汝能從世尊受向所說偈 ,每至食時為我誦不?若能爾者 ,賜金錢十萬,亦常與食!」欝多羅白王:「 奉教,當誦!」時波斯匿王聞佛所說,歡喜隨喜,作禮而去。時欝多羅知王去已,至世尊前受所說偈,於王食時食食為誦,白言:「 大王!如佛.世尊 .如來.應.等正覺所知所見,而說斯偈:『人當自繫念,每食知節量 是則諸受,薄,安消而保壽』」 如是波斯匿王漸至後時,身體細,容貌端正,處樓閣上,向佛住處,合掌恭敬,右膝著地,三說是言:「 南無敬禮世尊.如來.應.等正覺 。南無敬禮世尊.如來.應.等正覺。與我現法利益,後世利益,現法、後世利益。以其飯食,知節量故。」 不過,在雜阿含經中則記載如下: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爾時波斯匿王身體肥大。喘息極麁。往詣佛所。頂禮佛足。在一面坐。佛告王言。王今身體。極為重大。至於動轉。出入息時。極為大難。王白佛言。如是如是。如世尊教。今患此身。以為慚愧。用自譏呵。爾時世尊即說偈言;「 夫人常當自憶念 ,若得飲食應知量,身體輕便受苦少,正得消化護命長。」 此後國王就命令大臣,在每次飯前,為他說上面這段偈言,因此大王一天一天食量減少,身體也日日轉小了。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