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佛法文字遊戲的人紊亂佛法而已(我也來仿愚餘開題)

玩佛法文字遊戲的人紊亂佛法而已(我也來仿愚餘開題) 發問者: 皮皮說「...

稱之為「愚餘老人」「愚餘僧」太嚴肅了,姑稱為愚餘兄吧,
你的多篇開題,我看了,我個人是頗有你的開題有點無病呻吟的感覺,
什麼叫「好心辦壞事」?你應該聽說,你的情形就類似如此,
你的心是好的,你想要普度眾生,想要宣揚正法,但是你該想想,何以蓮池和尚、何以蕅益和尚他們真的能夠利益眾生,不被眾生嘰為文字遊戲,因為他們雖是淨宗人士,但是深入經藏。又民初大德印光大師,也是「自1887年起,在浙江普陀山法雨寺藏經樓閱藏、修行了三十餘年」,他並非只是念佛,他是一邊念佛,一邊閱藏的,所以他的開示絕不會言之無物,廢話連篇。又虛雲和尚,雖是禪宗的人,但他曾用心的學過天台教義,所以他後來講經說法,不會空空乏味
(我的意思是說,無論愚餘係學禪、學淨,一定要好好努力於經教,我看你寫的內容,你經教程度實在不好,你應該努力的試著去學)
看你的多篇文章,我猜你應該是沒有讀過佛學院(或是沒有讀畢業),我建議你是否去南普陀佛學院讀一讀,讀完後,一邊努力的閉關同時努力的講經,會對你比較好。否則,你好心辦壞事、誤人誤己。
讀完佛學院後,絕不表示這個人的修行就有保證,保證一輩子好了,絕非如此。但所謂「解行並重」,沒有解,你如何行?「聞思修」,沒有「聞」,後面如何思,如何修,變成亂思一通,亂修一氣了。
當然,我不否認,「讀完」台灣的佛學院後的人,其「解」,只是初機,中機,等於是拿到學習廣大佛法的「鑰匙」,或是說剛剛踏入佛法的門檻,所以佛學院畢業後,到底此人在佛法大海中學了多少,就要看個人後來的繼續努力程度了。
記得,愚餘兄記得不要好心辦了壞事。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