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左右之善財龍女,是佛說的法華經龍女,華嚴經善財嗎。

觀世音菩薩左右之善財龍女,是佛說的法華經龍女,華嚴經善財嗎。???或另有其他所據,請示其詳。---------------------------佛 學 問 答 李 炳 南 老 居 士 編 著http://www.usbig5.com/faq/06/faq_641-660.htm

依據八十華嚴經入法界品善財童子參訪補怛洛山觀世音菩薩.此是三賢位第七主隨順一切眾生迴向位。善財童子處處求覓觀世音菩薩.見其在西面巖谷之中.泉流瑩映.樹林翁鬱.香草柔輭.右旋布地.觀音菩薩於金剛寶石上結迦趺坐.無量菩薩皆坐寶石.恭敬圍繞.而為宣說大慈悲法.令其攝受一切眾生。善財童子求菩薩行.觀世音菩薩為說大慈悲法︰【善男子.我已成就菩薩大悲行解脫門.我以此菩薩大悲行門.平等教化一切眾生相續不斷。我住此大悲行門.常在一切諸如來所.普現一切眾生之前。或以佈施攝取眾生.或以愛語、或以利行、或以同事,攝取眾生.或現色身攝取眾生.或現種種不思議色淨光明網攝取眾生.或以音聲、或以威儀、或為說法、或現神變,令其心悟而得成熟.或為化現同類之形,與其共居而成熟之。我修行此大悲行門.願常救護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離險道怖.離熱惱怖.離迷惑怖.離繫縛怖.離殺害怖.離貧窮怖.離不活怖.離惡名怖.離於死怖.離大眾怖.離惡趣怖.離黑闇怖.離遷移怖.離愛別怖.離怨會怖.離逼迫身怖.離逼迫心怖.離憂悲怖。復作是願.願諸眾生,若念於我、若稱我名、若見我身,皆得免離一切怖畏。我以此方便令諸眾生離怖畏已.復教令發阿耨三藐三菩提心.永不退轉。

如法華經云︰龍女於剎那之際於南方無垢世界,即轉女身,具菩薩行,成佛。
善財童子不離剎那際,證三世性,一生成佛.古今總齊。
龍女轉身.善財不轉.為轉無所轉有異故。龍女一剎那之際,印三世性.又從凡夫即聖,不移毫分.此乃與善財童子,解行入道法門略同。
法華龍女剎那成佛.皆是引權向實教。此即實教中,第三化身.非為實報身。
依法華經實教,會三歸一,令龍女一剎那成佛.破彼三乘經於多劫方使成佛。
善財童子一生成佛。
詳解大方廣佛新華嚴經…合論卷102,各經差別為…合論卷1-6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