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滿嘴佛經的人,私下也會像一般人,看a片打手槍嗎

你們覺得

那種滿口仁義道德,滿嘴佛經的人

私下也會像一般人一樣,看a片打手槍嗎

還是真的過著完全禁慾的生活?

(惑)




我男友說過,通常一個人愈是缺乏什麼

就愈喜歡跟別人強調自己是什麼

我以前還不相信,後來覺得好像蠻準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遇過一些愛念佛經的人

但是他們卻對身邊的人很沒耐心呢~怎麼會這樣咧?

只會念佛經卻不修心,只會表面功夫有用嗎?

阿彌陀佛!
這位施主,關於第一個煩惱,我能理解您的疑惑,滿嘴佛經的人,不一定都是過著禁慾的生活喔!出家人大部分都是禁慾的,因為那也算是修行的一種,不過可能還是有極少數的出家人按耐不住的。至於俗家弟子的話,要不要禁欲隨他高興,畢竟不是真的要出家修行的,所以不會要求那麼多的,我是信佛教的,但是我還是會看那些東西啊!沒辦法,年輕人嘛!慾望比較強。
至於施主的第二個煩惱,施主遇到的那些人只不過是心胸狹窄,沒能領悟佛法中做人的道理,施主就別跟他們計較了,真正的修行人心胸是不會這麼狹隘的。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佛教的刻板印象就是要唸經、吃素、禁慾等等之類的事情,其實那些只不過是規定罷了,對於我們俗家弟子來說是不一定要遵守的(出家人才要),我覺得那些規定要不要遵守根本不重要,就像施主所說的「只會念佛經卻不修心,只會表面功夫有用嗎?」你的心不正,就算念經念的再多,也不會有好的果報的。
希望施主日後能多多發心,累積自己的福報,將來一定會受用不盡的。

佛經音樂,佛經經文,佛經歌曲,佛經手抄本,佛經mp3,佛經下載,佛經經文查詢,免費聽佛經音樂,齊豫佛經專輯,佛經故事,助印佛經,佛說阿密陀佛經,佛經電子書,心經,佛教,大藏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