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請問各位,關於頌讀「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是從全文一開始的「如是我聞」開始頌讀嗎?

因為我看了以後,認為這很像是一則佛陀與弟子的故事,
不太像經文。

還是說「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的經文是在文章的其中一部份,
或是佛陀所說的一段話,

望請開釋指點,謝謝。

父母恩重難報經,是從「如是我聞」開始誦讀!
您也可以在誦前,念一遍「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再接著「如是我聞」。
所有的「佛經」,幾乎都是「敘述文」。因為要「完整」呈現:佛說法的時間、情境、有哪些人在場、發生了什麼事、之間的對話。
如是我聞:我是這麼聽聞到的。<==簡略的翻譯
然後接著就會說明佛陀正在哪個地方,什麼因緣之下會說法,發生了什麼事,對誰說.....等。
就連最「簡單」的「心經」,也是這樣,但由於心經是「節錄」的,所以沒有「如是我聞」開頭。
而心經中的「舍利子」,就是指「舍利弗尊者」。
故事,是敘述文,佛經也是敘述文,這是為了將說法過程完整呈現。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