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佛經後之處理.....

抄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可是我所知道抄佛經後之後續處理蠻複雜的...有些人就燒掉以為像道教燒金紙一樣可以換取功德.....
有誰可以跟我講抄經後之後續處理方式....我在知識+裡打抄佛經三個字都沒人提及此點....給抄佛經者可以知道...
我本身不抄經...只是好奇而已...

學佛的人
一路往牛角尖學去
如何得了

在古時
佛經的流通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要看得懂佛經
除了要會認字還得有學問才行
歷代譯經的大都是奉了詔的
所以佛經只有皇室宮廷中或大寺中才有
一般尋常人家要拿到佛經是很難的
更遑論要讀經了
而且在那時
印刷的成本是相當高的
之所以會有抄經也就是此緣由
為了經書的流通
所以鼓勵抄經
以前的人經書抄了是要送人的
或者是自己要讀的
因為取得不易所以遇上了便趕緊抄下來
用佛教的話來講叫"法布施"
在那樣的時代背景這樣的舉動功德如何?
不得了呀!!當然是大功德
時至今日
我抄了經
送你一本
你要不要??
依我看你大概不要
你大概心裡這樣想:"抄的那麼醜,字體還龍飛鳳舞的,外面印的美美的還精裝本不用錢我不拿,拿你抄的?"
現在抄了經來燒
不但燒
還迴向!!
說是有功德
古代的前輩們要是看到這樣的情況
恐怕就是在墓中也要跳出來大搖其頭了

回到前面所講的
佛學是活活潑潑充滿了生命力且與時推移的
學佛的人若老是往死胡同裡鑽
自誤也就算了
誤他那可是不好的事

佛經音樂,佛經經文,佛經歌曲,佛經手抄本,佛經mp3,佛經下載,佛經經文查詢,免費聽佛經音樂,齊豫佛經專輯,佛經故事,助印佛經,佛說阿密陀佛經,佛經電子書,心經,佛教,大藏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