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摩尼有說過"我已成佛"這句話嗎??有出處嗎??

釋迦摩尼有說過"我已成佛"這句話嗎??還是說什麼話表示已成佛了??個人知道的好像是啥奇哉眾生皆有佛性等等,有熟讀經書的善知識可以說說嗎??

妙法蓮華經
方便品第二
爾時世尊從三昧安詳而起。告舍利弗。諸佛智慧甚深無量。其智慧門難解難入。一切聲聞辟支佛所不能知。所以者何。佛曾親近百千萬億無數諸佛。盡行諸佛無量道法。勇猛精進名稱普聞。成就甚深未曾有法。隨宜所說意趣難解。舍利弗。吾從成佛已來。種種因緣。種種譬喻。廣演言教。無數方便引導眾生。令離諸著。所以者何。如來方便知見波羅蜜。皆已具足。舍利弗。如來知見廣大深遠。無量無礙力無所畏。禪定解脫三昧。深入無際。成就一切未曾有法。舍利弗。如來能種種分別巧說諸法。言辭柔軟悅可眾心。舍利弗。取要言之。無量無邊未曾有法。佛悉成就。止舍利弗。不須復說。所以者何。佛所成就第一希有難解之法。唯佛與佛乃能究盡諸法實相。所謂諸法如是相。如是性。如是體。如是力。如是作。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報。如是本末究竟等。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世雄不可量 諸天及世人 一切眾生類
無能知佛者 佛力無所畏 解脫諸三昧
及佛諸餘法 無能測量者 本從無數佛
具足行諸道 甚深微妙法 難見難可了
於無量億劫 行此諸道已 道場得成果
我已悉知見 如是大果報 種種性相義
我及十方佛 乃能知是事 是法不可示
言辭相寂滅 諸餘眾生類 無有能得解
除諸菩薩眾 信力堅固者 諸佛弟子眾
曾供養諸佛 一切漏已盡 住是最後身
如是諸人等 其力所不堪 假使滿世間
皆如舍利弗 盡思共度量 不能測佛智
正使滿十方 皆如舍利弗 及餘諸弟子
亦滿十方剎 盡思共度量 亦復不能知
辟支佛利智 無漏最後身 亦滿十方界
其數如竹林 斯等共一心 於億無量劫
欲思佛實智 莫能知少分 新發意菩薩
供養無數佛 了達諸義趣 又能善說法
如稻麻竹葦 充滿十方剎 一心以妙智
於恒河沙劫 咸皆共思量 不能知佛智
不退諸菩薩 其數如恒沙 一心共思求
亦復不能知 又告舍利弗 無漏不思議
甚深微妙法 我今已具得 唯我知是相
十方佛亦然 舍利弗當知 諸佛語無異
於佛所說法 當生大信力 世尊法久後
要當說真實 告諸聲聞眾 及求緣覺乘
我令脫苦縛 逮得涅槃者 佛以方便力
示以三乘教 眾生處處著 引之令得出

爾時大眾中。有諸聲聞漏盡阿羅漢阿若憍陳如等千二百人。及發聲聞辟支佛心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各作是念。今者世尊。何故慇懃稱歎方便而作是言。佛所得法甚深難解。有所言說意趣難知。一切聲聞辟支佛所不能及。佛說一解脫義。我等亦得此法到於涅槃。而今不知是義所趣。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