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自己接觸佛法怎麼辦?

我現在是高三生
高二時我接觸了佛法
我卻跟班上的同學炫耀說我有接觸佛法
而且還跟他們說我有在看佛教的動畫及影片
但現在已經高三了
為了準備升學考試
所以也很少在看佛教的東西
之後我才知道學佛只要心知道就好
不必去炫耀
我跟班上同學炫耀之後
就有少數幾個同學有時就會干擾我
例如說:你說你有在學佛,結果還會罵人,甚至有在吃肉
,還跟我說甚麼如果我怎樣怎樣就不能成佛等。

被這樣干擾真的讓我受不了 而且心煩意亂
誰叫我當初要炫耀自己有接觸佛法?

請問要如何解決我這個問題?

您很棒阿
能察覺自己的 [炫耀行為]
非一般人能也
說炫耀 未必是炫耀
您只是想讓更多人
知道什麼是好的
只是分享吧了

是那些人讓您有了炫耀的感覺
而您相信了 那是炫耀
人是很會造假相讓您信以為真

一般人真的在炫耀
也不能自覺
例如(我去吃大餐我買了PRADA LV CUCCI 等等)

接觸佛法分享是沒關係的
可要看一下您分享的對象
是什麼程度阿
[不是故意要瞧不起人]
人是有程度上的差異的
所謂的善根慧根

如果分享錯對象
也不用太在意

那些干擾可以磨練您的定力
佛法重要的是 戒定慧
定是最難的 需要磨練的
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

沒必要去抵制那些干擾
生命就該浪費在喜悅的事物上
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付出不忘報
這就是真正的接觸佛法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