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對於感情問題的看法?有對錯嗎?希望佛教界資深人解答

去年我在交友網認識一位異性朋友,年齡差距一輪,後來我們相談甚歡,不久就出去見面了,未料男生很喜歡我,似於一見鍾情,他說看到我,誘惑迷惑力很大,他都忘了他是誰?我當時抵不過他猛烈追求而動心,因為我比較單純沒談過戀愛就暈船了,也是因為定力把持不住,竟然與他發生關係,雖然沒有到達最後一壘的程度,他說不忍心傷害我,希望保留我處女之身 也因為家人反對,我知道這樣下去都是沒完沒了,我因為要北上工作因此就分手,後來我們還是好朋友關係,但是過不到二個月,他因為各方面不順利,患有憂鬱症,拒絶與我聯繋,甚至很討厭我 請問: 1.我對他誘惑力佷大,是不是我業障比較重 2.請問我這樣算破邪淫戒嗎?我有授五戒,雖然我還是處女,但是交往過程中有好幾次魚水...

我不是佛教界資深人,請寬恕我在這回答您的發問,祈諒。

佛法,對於感情問題的看法,是沒有對跟錯的;只有因果的深和淺;畢竟萬法唯心所造,當您認為自己是對的,那麼「您是對的」,我這麼說,也是因為您認為自己沒有錯。人的心胸裡,都有一把正義和公理的尺。放下它吧!就沒有對跟錯,不是嗎?那麼,您就能開始了解了自己的情感,其因果深淺。

1.我對他誘惑力佷大,是不是我業障比較重?
像有人香港腳,癢的時候拼命去摳,還上癮了說;因為對他們而言,那是很舒服的動作。因此,您對他誘惑力佷大,還不如說,色不迷人,人自迷吧。一切是個人起心動念,才會造就業力障礙(延續這個效應),所以他的業障是他自己的,因果的深與淺,就要看他用心念,有多深、有多淺。
您也是有自己業障的,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您也動用心念,在莫名和業力牽引下,成全了這個糾結的開始,然後因果隨著發展而流轉;這是互動的,沒有單一方會因此業障比較深或淺。只有單一方用心念過度,才會造成這因果更深。

2.我有受五戒,請問我這樣算破邪淫戒嗎?,雖然我還是處女,但是交往過程中有好幾次魚水之歡,我覺得我不是貞潔的女生,我知道我會下地獄或畜生道,我也很後悔也常在三寶前懺悔。

從開始到結束,您根本就沒有受五戒。動物發情的時候都是這樣的呀~。如果您繼續這樣下去,不知節制,是真的會墮入畜生道,地獄是不收這種單細胞低等生物的。
您現在會後悔,我也現在才相信您受五戒。因為您給自己機會了,發心了,不在墮落這種因果流轉了;那就是放下屠刀,不再以此傷害您自己,能不能成佛就要看您往後的造化與修為了。
(p.s 三寶並不是什麼東西,懺悔應該在您自心,佛的面前。)

3.為什麼他會患有憂鬱症?
人哪! 該記的記不住,該忘的忘不了,該做的不去做,該想的不去想;於是自虐,封閉自己心志了。

是不是也是業障現前? 是
為什麼他會討厭我?自虐,封閉自己心志,自我傷害。

4.我想要渡人,卻被人渡,第一次戀愛就發生這種事,難道是前幾世欠的宿緣,這輩子要還清嗎?
如果小說或連續劇看太多,有這種想法和虛妄情結,確實很讓人傷腦筋呢!
別演啦~回來真實的生活吧!放棄那個虛無飄渺的舞台吧,做個真實的自己,皈依在清淨無礙的真心裡。有悔就懺悔,有正心就發心,讓自己脫離茫茫苦海吧。
5.現在我愛他,他卻不愛我,他曾經和我論及婚嫁給我未來的寄託與憧憬,我很痛苦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聽起來似乎很殘忍,是嗎?不過那總是比您繼續墮落在苦海裡,隨著因果流轉繼續傷害自己;總是比較好吧?!
夢醒了,並不殘忍;最殘忍的是自己離不開夢,還苦苦逼對方回到夢裡,您要當這種癡愚殘忍的人嗎?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南無 阿彌陀佛

現在為您宣說顯密共通的雙修與平持多修的大清淨愛陀羅尼
敬告:這個陀羅尼不是大正藏佛經,只因為它是個陀羅尼。

大愛清淨眾平持共成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除一切病故。得清淨故得富饒故。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扶持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成就一切諸善根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惟願眾生慈哀聽許。

南摩 佛法僧
南摩 阿彌陀佛
南摩 聖觀世音 圓滿成就
南摩 大仁聖行者
宣說此真言
皈命於 真實愛,是無欲心無妄心無私己心無相著心無差異心,有真實大清淨愛,皆屬自力他力交互平持,而集至清淨眾部,在生活上互相扶持,共同提攜一起成長,頓悟, 頓悟,找到前往清淨彼岸的方法,頓悟,找到前往彼岸的方法,並將這方法相互扶持共生清淨 菩提薩訶

此陀羅尼,並非我說,是僧諦界已在過去清淨共成一切大仁聖行諸佛所說。
若諸眾生。共誦持大愛真言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
共誦持大愛真言者。若不生清淨眾者。我誓不成正覺。
共誦持大愛真言者。若不得無量三昧辨才者。我誓不成正覺。
共誦持大愛真言者。於現在生眾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清淨愛陀羅尼也。唯除不善除不至誠。
若諸女人厭賤女身而為苦。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若不得清淨佛性。我誓不成正覺。若諸男人厭賤男身而為苦。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若不得清淨佛性。我誓不成正覺。
若善男子善女人諸眾聚修持。共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不滅貪欲婬念,不得清淨佛性。我誓不成正覺。
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若諸善女人與善男人。共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懷胎、育子女,而受邪魔侵犯、受外遇生貪欲婬念者。我誓不成正覺。
若諸比丘眾聚修佛法,諍狂暴唳反目怒咋。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若不得清淨共持。我誓不成佛。
若諸比丘尼眾聚修佛法,諍狂暴唳反目怒咋。誦持大愛真言陀羅尼章句。若不得清淨共持。我誓不成佛。
若依比丘尼眾部出家,而使輪法減轉五百年者。誦持大清淨愛陀羅尼章句。若不得清淨共持加轉輪法五百年。我誓不成佛。
一切一切眾部。於早晨於晚夜持念此咒10遍,而累至九千八百,不復誦,亦諸清淨功德扶持共生。唯除不善除不至誠。生稍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佛法無邊,但渡有緣人~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