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求佛法會有怎樣的果報?

貪求佛法會有怎樣的果報?

淨空老和尚在"念佛的功德"一書中有談到,貪慾是一種不好的欲望,貪財 貪色 貪福報 貪種種慾念會使人墮落到惡趣,即使是貪求佛法來世都可能墮入惡鬼道~!!
他的意思好像是在說學佛修行的過程中不能掛念有太強的慾望心如修練成仙享受天道的福報等等,否則極可能會走火入魔墮入惡鬼道。
可是為什麼有有法師說修行必須要有很強烈的出離心? 六道輪迴是很苦的,必須要非常積極精進用功才能出離這個五濁惡世~

這似乎有點矛盾,可能是我的智慧還不夠,
希望前輩大德指點迷津。
謝謝~

淨空老和尚的最愛---「了凡四訓」有云...

佛法者,萬世生靈之眼目也。若無佛法,何以參贊天地? 何以裁成萬物? 何以脫塵離縛?

故「凡見」聖賢塔廟、經律典籍,皆當敬重而修治之。

至於舉揚佛法,則是上報佛恩,尤當勉勵。

注意到「...」中那 2 個關鍵字了嗎 ?

至於「貪求佛法會有怎樣的果報 ? 」請參考以下釋迦牟尼佛的聖言量...

集一切福德三昧經卷中

世尊告淨威力士。善男子。菩薩欲成菩提。欲豎立智柱。應修「多聞」。

善男子。若有菩薩發菩提心。言欲作佛。而不勤修多聞。於眾生中最為無智。

是故善男子。菩薩應勤精進修集多聞...

菩薩修多聞時。一切魔宮皆悉闇蔽。三千大千世界魔王皆悉憂惱作如是言。是人今者勝過我等。

何以故。善男子。由是菩薩集多聞慧。能寂結使。以無結使。魔不得便...

有多聞已則能分別。既能分別則能修行。能修行已魔不得便。

修多聞者。遠離邪見。得住正見。能正住已。則能正修。能正修已。能分別義。

離諸非義。魔不得便。

善男子。以是緣故。應知菩薩修集多聞時。能除諸魔。

發起菩薩殊勝志樂經卷下

佛告彌勒菩薩。彌勒。我今實言告汝。若有菩薩不求多聞。我說是人非出家者。

彌勒。若有勤修智斷行者。智出生者。智成就者。不作世業營眾務者。我說是人。住如來教。

彌勒。若有菩薩樂作世業營於眾務。我說是人住於生死。是故菩薩不應親近是人。

彌勒。若有菩薩多營眾務造七寶塔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是菩薩不能令我歡喜。亦非供養於我。

彌勒。若有菩薩於波羅蜜相應之法。乃至受持一偈。讀誦修行為人演說。是人乃為供養於我。

何以故。諸佛菩提從多聞生。不從眾務而生也。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