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是誰說的啊

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是誰說的ㄚ
聽說好像是釋枷魔尼佛ㄟ
可是我爸說不可能

qwe******大德~您好:

關於: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是誰說的阿

~愚餘老人提些資料給您參考~~

關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議題,是有不少經論記載著此事,略舉如下......

據《修行本起經卷上 現變品第一》載:聞如是:一時佛在迦維羅衛國,釋氏精舍尼拘陀樹下,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阿羅漢,已從先佛,淨修梵行,諸漏已盡, (中略......)自夫人懷妊,天獻眾味,補益精氣,自然飽滿,不復饗王厨。十月已滿太子身成,到四月七日,夫人出遊,過流民樹下,眾花開化、明星出時,夫人攀樹枝,便從右脇生墮地。行七步,舉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三界皆苦,吾當安之。』應時天地大動,三千大千剎土莫不大明。又據《佛祖歷代通載卷第二十二》釋迦牟尼世尊初生下時。周行七步目顧四方。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所謂獨尊者。非為金輪王位之尊。所可尊者。我也。道也。法也。心也。但此「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話,若以我們凡愚的見解,好像很貢高我慢;若就「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來說,是在指「人人本具如來的智慧德相」。
以人人本具,又恆常不變,所以以「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為表法而說。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