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佛法勇猛,精進用功之人~~~~

如題因何((退失道心)),請大德們以佛法的角度略舉二項,例如1,((我慢))梗阻作祟,不願虛心求教,學習。2,急於找法門但((聞思不足)),反成浮而無根之修行。請大德們法佈施,末學頂禮合十,感恩大德們慈悲。請勿貼(廣告,文宣)請見諒,感恩您。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人總是不曉得觀照自己,貢高我慢充塞心胸,所謂「謙虛」即是「無我」,當人懷著「謙虛」的心情求教時,即能領悟「謙虛」是何物。

有位叫「則公監院」的人參加法眼禪師的法會聽道。法眼問他:「則監寺,你參加我的法會有多久了 ?」
則公回答說 :「我參加師父的法會已有三年了。」
禪師又問他 :「你是後生,為什麼不到我的地方問我佛法呢 ?」
則公回答 :「不瞞大師,我已經從青峯禪師處領悟了佛法。」
禪師再問 :「你是根據哪些話而進入佛法的境地呢 ?」
則公就說 :「我曾問青峯禪師 :『學佛法的人真正的自己是什麼呢 ?』青峯禪師回答說 :『丙丁童子來求火』」
法眼聽了說 :「說得好,可是恐怕你不是真正了解這句話的含意吧 !」
則公不服的說 :「丙丁屬火,以火求火。意即是說:凡事要返求諸己。」
禪師搖搖頭說 :「你果然不了解,如果佛教只是這樣的東西而已,那就不會從釋尊傳承到今日了」
則公感到非常氣憤,便躁悶離去了。中途他想,禪師是博學多聞的人,並為五百人的大導師,對我的忠告必有其道理,於是又返回原處,再次問道 :「學佛的人真正的自己是什麼呢 ?」
禪師回答 :「丙丁童子來求火。」
則公聞言,突然大悟佛法。

所以,當人變成謙虛時,真實的自己便會和真實的自己相會合。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