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講究待人的疑問

最近雖然沒看幾本佛書 單純只是稱念佛號 看一些僧人語錄 現在卻有疑問 佛家的慈悲心 叫我們要先放下自己 幫助他人 但是常常會遇到 軟土深挖的人 有困難時 即呼叫你幫忙 不需要你時 遭你說教 更可能惡言相向 那平時他呼叫你幫忙時是否要去幫忙呢 並不是為了計較對方 對我的觀感 只是覺得 你讓他食髓知味 對人格發展是好的麼 會不會讓人養成習慣呢 以後該怎麼做人呢 但是要是有事相求 卻不伸手幫忙 雖然是小事 但是又好像挺自我的 假如遇到皮皮的人 無法教 但又要幫 是否不是真正的幫忙呢 還是該先修自身 可幫才幫 不可幫就放掉呢 廣欽說過 有空才念佛和佛只是點頭之交 你連佛腳都不識...

所謂佛..乃是大覺者的意思

佛(大覺者):體悟世間一切變化無常.如夢幻泡影.
       並對世人給予開示以便早日看破紅塵.
       也定下佛教的戒律.幫助眾生控制身心.
       以此方能早日明心見性.

現在宗教各個教派各個山頭林立眾多.如有淨土宗(專心念佛)
禪宗(白毫禪寺)密宗(靈鷲山).更有慈濟.佛光山.
中台禪寺等等一大堆名寺........

可是有名寺並不一定有明師(明心見性).很多教派都是老和尚
在所以才會如此興盛..........

法有8萬4千法門.如取1法則可立地成佛...
但是現在的某些比丘及比丘尼素質實在有問題.
問他們是否真的明瞭佛法呢?
我想他們只是佛學家(經典念的多而已)

因果業障何時了.紅塵俗世往裡跳
浮夢驚醒方知道.原都皆我放不掉

所以先把自我變成有智慧的人
方能借力使力幫助他人.
一來不會與人產生爭議口角
(多數爭議都只是對事角度不同而且)       
二來又能合乎宗教主旨   

把事情簡單化更能符合佛法

廣欽說過
有空才念佛和佛只是點頭之交 你連佛腳都不識 如何抱呢

意思是說
如果你連自己都不能讓自我舒服愉悅.
讓自我舒服愉悅.就好比佛腳那般基礎並且不異發現
(去寺廟一般人看神像都是直接馬上看臉)
不能讓自我舒服愉悅.那有能念佛有用嗎?
心中雜事煩惱.無法自我沉思.也就無法自我了解及認識自我
所以不知自己是誰的人.我想佛也不法幫助你吧!!

因為佛還沒有開口跟你說話吧!!!!
你所聽到的都是人跟你說吧!

如此到寺廟參拜看到佛就好比點頭之交.
因為是你在那裡點頭拜!!!

把自我變成有智慧的人.就能明辨是非.
何者是真何者又是假..........
如此便能在佛法上更進一步!!!

小弟淺見!望多包涵!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