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無邊, 為何還會分哪一家廟宇比較靈驗?

我的疑問是, 不是佛法無邊嗎?
明明是拜同一尊佛, 為何民間還會有哪一家的比較靈驗之說呢?

  《佛法無邊》指的是三藏十二部正法的浩瀚智慧似乎無有邊際!而非眾生渴求~為了滿足慾念~即稱讚的〔法力無邊〕或〔神通廣大〕執著表象~這就是普遍眾生〔不學佛理〕喜歡〔感情用事〕的結果.
  
  〔理〕與〔事〕不能圓融~當然會產生分別心!?因為不清楚~親近大道修行、是安然自在的、信仰並非人為的刻意造作、宗教更不須世俗表象來增添道貌岸然、然而眾生未能覺醒、故執著於法我之間、卻以偏離大道自認修道.

  〔佛陀〕住世時,說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其究竟意義乃在於《破除》〔我〕〔法〕二執,〔我執〕是主觀的我、而〔法執〕是客觀的宇宙.簡單說《佛法內容》是剖析人生~我、宇宙~人們所賴以生存的環境、一切《真相》與《法則》.
  
  生為人一定要〔深刻徹底〕認識自己〔自性〕以及我們的環境,所以〔研究佛法〕是學佛〔緣起〕的第一課.至於學佛的目的,就是於徹底認識自己與環境〔宇宙=法界〕後,不再為自己及環境等因素所困惑煩惱,正式〔轉迷成悟〕人格昇華〔離苦得樂〕,獲得真實的解脫與真諦的自由、此為真人.
  
  其實〔佛陀〕所說《法》,本來就是《宇宙自然法則》這法是宇宙所有,非〔佛陀〕自己〈創作〉或〈制定〉.奈何眾生因為累世的業力、產生無明、障礙智慧,無法體悟本源真相.然而慶幸的是〔佛陀〕以超毅力、身體力行,獲得至高無上的智慧、並發現了人生宇宙的奧義.解脫成為覺者、之後,並無獨善其身、且發願將此奧義為眾宣說,希望眾生依法修習、滅業除障、盡早洞悉奧妙、同證覺者之境、此為世尊本意.

  但願眾生皈依的是〔佛國的佛陀〕~而非〔某山頭的佛陀〕然而初入佛門~個人〔感情用事〕在所難免~這僅是過程!?日後僅要精進修學~日久功深~自然懂得佛法真實義!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