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聽什麼佛法..

經書講的道理我都懂
小學就有教了..
就是做不到...所以放棄不做
也不用再聽什麼大道理..

這樣想時..
人生會有什麼後果

你講的没錯
修佛就是修心
修心就是為了身體力行去修身
的確國小就教了
大家是本來就懂没錯
但因為大家都有很重的我執
當然做不到
我執就是凡事以自己為重
講白了就是自私
要大家都不為自己想以別人為優先
要說做不到很正常
否則怎麼輪落在娑婆"迴"轉
所以做不到會如何呢?
就是因果循環也就是輪迴了
所謂迴就是打轉
老在原地打轉
轉啊轉啊轉老是轉不出去
也就是脫不了輪迴
你看佛版問的問題
看就知道一堆在原地打轉
看起來很有學問
但學問和心有何關係
修佛是要修心
不是修學問
你說這樣子會做得到嗎?
心智在未開之前是有局限性
但是心智如果開了就是無量無邊
知道心智未開而有局限
不做自尋煩惱之事
那麼心智已現署光
但還不是大自在
當心智没有局限時
方是大自在
不聽大道理也没什麼不對
心智未開就如同你說的
國小都學過
但就是做不到
試問聽那麼多幹麼
聽了愈多反而疑問愈多
你看看佛版是不是這樣
未開智前少聽圖個清淨没什麼不好
因為聽得愈多生愈多問題
問題又生問題
那麼煩惱怎麼會少
是不是成了有些人遇到的問題
不學佛困擾少
學了佛困擾反而多
干脆不學了不做了
所以"暫時"不聽佛法很好
專心念佛持咒誦經來開智
開了一定的智再來聽佛法
那麼自然聽徥懂疑問也少
不是學起佛來才會順嗎?
"悟"字是左心右吾
也就是我的心
也就是心裡的我
打開自己的心就是悟
心裡的我才是本我才是真我
開了智才能悟法
悟了法就做得到
打開本我如何做不到
什麼是本我
本我即是佛
故曰:人人本是未來佛
所謂心即是佛即是法
佛法就是心法
心智就是智慧來自於心
那麼佛法就是智慧之法
心即是佛心即是法
心即是法,佛即是法
佛即是本我
故曰:心法眾生三者是一



2013-12-22 00:55:33 補充:
懂和悟是二回事
我了解版主講都懂的意思
修佛是修心
修心就是修身
修身就是做人的道理
把人的角色做好就是如法修佛
這是最基本的
先不講深入的佛法來成佛
要成"人"都很難
做人的道理誰敢說小學没教
誰敢說不知道
但是人人知道卻很多不會做
不會做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做
懂是知道
悟是做得到

2013-12-22 01:08:05 補充:
法即宇宙即眾生
人生大道理如何不是佛法
人生本來就是一部活的大藏經
佛法豈只是解脫之道而已
修佛只是自私為了解脫而已嗎?
佛法講無我幹麼呢?
那麼菩薩已解脫還要不要修佛呢?
六祖是先了解八正道的嗎?
他每天做工地板牆上都寫了八正道
所以他才能成為六祖嗎?
六祖是在佛經裡悟還是在生活中悟佛法的呢?
英國人和美國人是先了解文法才會呀呀學語嗎?
英美的幼兒不會文法就不會講話嗎?

寶吉祥佛法中心 , 十方佛法有靈通 , 佛法僧 , 佛法故事 , 如何自己修行佛法 , 佛法概論 , 佛法修行 , 佛法無邊 , 佛法在世間 , 佛法論壇 ,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 十方佛法有寧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