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觀世音菩薩的大願?

弟子多年前曾在書上看過觀世音菩薩的大願.(大概是12大願,或是16大願).
  是否有善知識,有此資料.列出.供弟子回味。
  (書上所寫的很詳細,還把大願的分門別類寫的很清楚)

觀世音菩薩十二大願是證得【正法明如來】之前所發大願。第一大願︰願令諸眾生常得離貪瞋癡。第二大願︰願令諸眾生常修三十七道品。第三大願︰願令諸眾生聞名及見身,速能得救拔。第四大願︰願令諸眾生常得安穩、財食豐足、精進菩提。第五大願︰願令諸眾生修法得不退轉,皆悉令得證善果。第六大願︰願令諸眾生免於愛別離,冤憎會等苦。第七大願︰願令諸眾生明自了悟一切正法。第八大願︰願令諸眾生受持經典,憶持不忘。第九大願︰願令諸眾生解脫一切憂悲苦惱。第十大願︰願令諸眾生行菩薩道,如意圓滿。第十一大願︰願令諸眾生速證菩提。第十二大願︰願令諸眾生能如佛所教,依教奉行。 華嚴經:觀自在菩薩告善財童子言:善男子.我修行大悲行門.願常救護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離險道怖.離熱惱怖.離迷惑怖.離繫縛怖.離殺害怖.離貧窮怖.離不活怖.離惡名怖.離於死怖.離大眾怖.離惡趣怖.離黑闇怖.離遷移怖.離愛別怖.離怨會怖.離逼迫身怖.離逼迫心怖.離憂悲怖。復作是願.願諸眾生,若念於我、若稱我名、若見我身,皆得免離一切怖畏。善男子.我以此方便令諸眾生離怖畏已.復教令發阿耨三藐三菩提心.永不退轉。

觀世音餐廳,觀世音菩薩,觀世音素食,觀世音菩薩靈籤,觀世音 wiki,觀世音菩薩,觀世音靈籤,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高王觀世音真經,觀世音菩薩生日,觀世音素食餐廳,觀世音菩薩傳,妙善公主,龍山寺觀世音靈籤,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