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佛怎麼說 關於人類求死的本能

因為活著痛苦 與無意義 所以尋死以求得解脫
佛會怎麼說呢?? 心理學上提到這是人類的本能阿

大德:我舉以下事實說明,試著看看有沒有你想要的答案........
世間的桃花源,仍然會像水波上的泡影,瞬間消失.........佛陀當年在身為王子,打算辭親離俗出家時,他身為國王的父親叫淨飯王,哀情懇求請兒子接受他放棄出家的想法,但悉達多太子並非木石無情,他一心渇望解開世間的謎底。便向父親說道:「只要你能夠回答我的四個問題,我就答應你不出家。」而事實證明,當年悉達多的四個問題,至今仍是世人,不斷在追尋生命的答案............第一,誰能告訴我,生從何來?未生我之前,我又是誰?第二,誰能告訴我,如何能讓我不衰老?白髮不生,永享青春的愉悅。第三,誰能告訴我,世上都沒有病魔的摧殘,讓我肌膚光澤,永遠像玉樹般的挺立。第四,誰能告訴我,有不死的仙藥,能讓我永遠與親蜜愛人長相厮守,沒有別離的痛苦。當然他的父親肯定是「默然以對」。至今,才會在這世間上,誕生了一位,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他在經過6年修道,終於在一個夜睹明星的時刻,證得「緣起法」。成就了大「覺」的佛陀。因此,世間的一切「法」,本來是一連串的苦相相續,是屬於「本有」。所以在佛法就把它綜合歸納為「八苦」,1生苦 2老苦 3病 苦4死苦 5怨 憎會苦 6求不得苦 7愛別離苦 8五蘊熾盛苦。相反的,如果能以「八苦」為「師」,轉而形成一種力量,來深入「經藏」,從聞、思、修、進入戒、定、慧、漸次改變人生的態度與價值觀,如此不斷薰習,就好比一杯非常鹹澀的水,難以入口,只要我們不間斷添加乾淨的水,終有一天也變為一杯好喝的水。其實「苦」與「甘」都是我們自己可以調製的,主要的因素,佛陀已告訴我們了答案── 法不孤生,仗緣而起──緣起法。希望及早離苦得樂,打造美好的人生。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療痔病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佛說歌詞,佛說無量壽經,佛說眼明經,佛曰,佛說阿彌陀經全文,佛說阿彌陀經白話,佛說阿彌陀經唱誦,佛說阿彌陀經pdf,佛說阿彌陀經要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