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網友們''觀世音普薩''是男的還是女的?

請問一下各大網友們倒底''觀世音普薩''是男的還是女的?我跟這個問題和我媽''辯論''了很久,白衣大士''觀世音''應該是女的才對為什麼我媽說是男的呢請各位網友幫我解答解惑,謝謝!

阿彌陀佛!版主您好:
觀世音菩薩是佛教裡的菩薩,與其他宗教無關!而道教會信仰觀世音菩薩,並稱之為觀音大士或者白衣大士,那是因為佛教漢傳後所進行的融合!後來傳到台灣之後,因日本的皇民化運動,而導致現在佛道共廟的現象!
而版主所說八仙中的呂洞賓追求觀世音菩薩?那是不可能的!!道教的神衹已經斷絕六欲了,在心中剩下的只有慈悲~我想那只是後人編造出來的故事,不可當真!!!
而您問觀世音菩薩是男還是女,我只能回答您,不確定!因為菩薩會因材施教~例如:甲先生比較聽從女性長輩的話,那菩薩就會以婦人身教化他。若乙小姐比較聽的進男性長輩的話,那菩薩就會以老先生之形象來教化她!而丙學生的話,菩薩則會以學生的樣子來渡他!以此類推~
觀世音菩薩一開始的樣貌是男性,而到後來人們比較喜歡女性,因為每個人需要母愛~所以後期的形象才變成女的!
還有,觀世音菩薩所擁有的是"神通力",不是法力或者道行!神會用他們的法力來干預人的事情,但佛菩薩卻是以他們慈悲心來勸化我們,佛菩薩希望靠我們自己自身的努力,來改變現狀!所以這就是佛與神的差別~
我認為佛教是所有宗教唯一沒有神的宗教!非多神教,也不是單一神教,而是無神教!
以上 願供您參考

觀世音餐廳,觀世音菩薩,觀世音素食,觀世音菩薩靈籤,觀世音 wiki,觀世音菩薩,觀世音靈籤,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高王觀世音真經,觀世音菩薩生日,觀世音素食餐廳,觀世音菩薩傳,妙善公主,龍山寺觀世音靈籤,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xinque439410 的頭像
    shanxinque439410

    工商服務

    shanxinque439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